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床设计之家

一个机床设计人员的博客,文章转载的比较多。欢迎转载,欢迎阅读

 
 
 

日志

 
 

动静压轴承的工作原理  

2013-12-16 11:4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静压轴承的油腔中设置动压油楔,在静止时能有静压力将轴浮起,在旋转时能产生很大的动压力,兼有静压及动压的特征,使承载能力及抗振性进一步提高。原创人开发的深浅油腔组合的动静压轴承在静压、动静压承载力方面都有优异的性能。为迄今仍为国内性能最佳的动静压轴承。
 
高精度:油膜具有极强的均化作用,能有效降低加工误差对运动精度的影响。
高刚度:油膜具有极强的刚度,往往比主轴本身的弯曲强度高很多。
长寿命:纯液体润滑,理论上无限寿命,若设计合理供油正常使用几十年不磨损。
高承载力:静压、动静压支承能胜任各类机床的大功率满负荷切削,能承受外力的撞击。
抗振性好:油膜具有很强的吸振力,能削弱外界振动的影响。
 
速变范围广:低速不爬行,转速从零到上万转均能正反转。
 
布局形式:
 
将推力轴承置于一端:推力轴承性能有保证,热变影响小;
 
将推力轴承置于中间:主轴中间段可加粗,系统径向刚度高,热变形
 对轴向性能影响大;
 
将推力轴承置于两端:热变形影响大,轴向性能差;
 
将推力轴承置于一个轴承两侧:适合于主轴前端带大尺寸法兰的情况,装配较费时。
 
为提高系统刚度可设计三支承、凹法兰等结构;在供油压力粘度的选择要符合功率
 动静压轴承的工作原理 - LSWEDM - 机床设计之家
损耗最小的原则,使温升最低;密封形式按工况条件可选择接触式、非接触
  评论这张
 
阅读(7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