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床设计之家

一个机床设计人员的博客,文章转载的比较多。欢迎转载,欢迎阅读

 
 
 

日志

 
 

静压支撑的工作原理  

2013-12-16 11:51: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控机床正向高速、高精度、高承载方向发展,同时对可靠性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各类利用静压、动静压技术的各种相对滑动支承具有长寿命、高精度、高刚度等一系列优点而被越来越多采用。数控机床上常用的静压、动静压功能部件主要有静压轴承、动静压轴承、静压导轨、静压丝杆等。

      液体静压支承是借助于输入支承工作面间的液体静压力来支承载荷的滑动支承。它处于纯液体润滑条件下工作,形成静压支承承载能力的条件为供油系统和控制元件。按供油形式的不同分为定压式和定量式两类。
 
 
定压式:各油腔共用一个泵,通往油腔的管路中放置节流器,利用节流的调压作用实现油腔压力随外界载荷变化自动调节,结构简洁,调整方便,性能优良,成本低,工作精度高,用于各类设备。
 
定量式:每个油腔用流量恒定的油泵供油,油腔压力随着出油阻力的变化而自动调节,其优点为油路简单,但结构庞大,成本高,性能不稳定,仅用于重型设备。
 静压支撑的工作原理 - LSWEDM - 机床设计之家
  评论这张
 
阅读(8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