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机床设计之家

一个机床设计人员的博客,文章转载的比较多。欢迎转载,欢迎阅读

 
 
 

日志

 
 

混粉电火花加工的原理  

2014-08-04 12:4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混粉电火花加工的原理是:由于工作介质中混入一定比例的导电性或半导电性超细粉未,放电时极间距离加大,使工件与电极之间的寄生电容急剧减少,破坏性的寄生电容放电不再出现,容易形成电火花放电,较常规电火花加工的放电间隙变大,能够有效防止集中放电发生,使放电在加工表面均匀产生,相应放电蚀坑在加工表面均匀分布,形成大而浅的放电蚀坑。互相重叠的盘状凹坑表面,比普通放电表面要平整,减少了光的乱反射并形成闪光的镜面。

混粉电火花加工要求选择合适的粉末添加剂和混粉工作液循环装置,进行粉末添加剂的浓度管理,利用扩散装置来消除浓度的误差。

混粉电火花加工是一种改善电火花加工表面粗糙度的先进工艺方法,所谓混粉电火花加工是指在工作液中添加了微粉,如硅粉、铝粉、铬粉以及有关添加剂,以期使加工表面获得镜面效果。使用混粉加工技术,能够在同样的电参数条件下,比不使用混粉加工技术获得更快的加工速度(使精加工时间缩短20%-30%)和更优的表面粗糙度。对于较大面积的电火花加工来说,具有显著的改善作用。目前混粉加工技术已经商品化,和一些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配套应用,深受模具业的青睐。


混粉电火花加工的原理 - LSWEDM - 机床设计之家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